绿茶虽好 但过多会伤肝
常饮绿茶有利身体健康,在科学界已成共识,但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饮用绿茶必须适量,否则对身体有害。
常饮绿茶有利身体健康,在科学界已成共识,但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饮用绿茶必须适量,否则对身体有害。
英国《新科学家》网站5日刊登一篇针对“多酚”毒性研究的评论性文章。文中指出,绿茶中所含“多酚”成分能够预防心脏病及癌症。但大量饮用绿茶,吸入过量“多酚”,则会对肝脏和肾造成损伤。
两款靓汤 养肝又养颜
论文第一作者、来自新泽西州拉特格斯大学的专家杨钟说:“人们不必对此感到惊慌,但那些食用绿茶添加物的人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杨钟提出,每天饮用10茶杯的绿茶较为适当。他说,问题主要存在于绿茶添加物,添加物中所含的“多酚”是一茶杯绿茶的50倍。
杨钟在论文中举例说,在一项试验中,老鼠和狗服用大剂量“多酚”后死于肝脏中毒。此外,他还举出人服用绿茶添加物的情况。过量服用者可出现肝脏中毒症状,当他们停止食用这种添加物后症状消失,一旦重新服用,症状也随之再次出现。
关于饮茶问题,实验证明绿茶有抗凝、防止血小板粘附聚集和减轻白细胞下降等活血化瘀作用。《本草纲目》记载:“茶饮之使人益思、少卧、轻身、明目”,“利小便,去疾热”。肝病热重或湿热并重以热为主者可用茶除烦止渴,解腻清神。
(编辑:曹江风)>>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精彩图文
HOT 每日热文排行榜
- ·“雄赳赳”做回硬汉男人
- ·轻松应对包皮过长
- ·今天 你手淫了吗?
- ·男人性爱后须做三件事
- ·五招式让她高潮迭起(组图)
- ·十招式让女人欲罢不能(图)
- ·图示包皮环切手术(组图)
- ·乙肝与性生活
- ·性爱持久战的绊脚石
- ·女人高潮的千娇百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