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吃鱼特别有益心脏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0/8/11 来源:方方健康网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回顾过去50年,美国医学界最大的经验是:要想提高心脏的健康水平,不能仅仅着眼于药物治疗。


 

食用蔬果大有好处

有关增加食用富含纤维食物、蔬菜和坚果的研究数据也很引人注目。2001年 《营养学综述》上的一篇报告总结说,每周五次、每次吃一把坚果 (大约3到4勺)可以使冠心病的发病率降低25%到40%。

尽管所有人都知道食用蔬菜大有好处,但很多人并不知道每天食用5-9份蔬菜和水果其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例如,一盘加有西红柿的绿叶蔬菜沙拉 (约两杯),再加半杯椰菜的总量就是4份。如果早餐喝点果汁,午餐前你的摄入量就达到了5份。

适量饮酒有益心脏

关于日常饮食中需不需要加上酒的争议比较多。越来越多的研究认为每天少量饮酒不超过1到2份的话,其好处是大于不饮酒的。大规模的观察性研究发现,与滴酒不沾的人相比,适量饮酒可以使得相应年龄组人群的死亡率降低约25%。但这种做法并不适用于所有人。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成瘾、交通事故和潜在的致命性疾病。

但即使是少量的饮酒也会增加其它疾病的危险性,例如乳腺癌和结肠癌。虽然对于心脏而言利大于弊,一些人还是认为不值得冒这样的险。

选择好的饮食结构不一定都会带来显着的结果,例如体重的减轻。但是以鱼代替红色肉类,以高纤维食物代替精面粉糕点,食用更多的蔬菜,这样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就会减少,最终体重停止增加。晚餐后再散步半个小时,心脏病的发病危险性就大大降低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aiko

今日最受关注商品
  • 费洛蒙香水 约会必备

    费洛蒙香水
    【约炮必备】
    3min激发性爱欲望

  • 性男性女
    【8年专注精品情趣内衣】
    送优惠券及换购

  • 肾宝 壮阳

    肾宝片 补肾中药品
    【尿频 肾阳虚 壮阳】
    咨询领券 套餐更优惠

  • 情趣制服

    情趣制服
    【爱之谷强烈推荐】
    限时18元起

  • 男性延时保健

    男性延时保健
    【做持久猛男】
    多买多送,立省150

  • 九芝堂六味地黄丸
    【男女补肾阴虚壮阳】
    买一送一 包邮

  • 充气娃娃真人

    日本充气娃娃真人高级
    【半实体男用直销处女】
    男成人性用品

  • 男女用避孕套超薄

    第六感冰火颗粒带刺
    【男女用避孕套超薄】
    进口产品 私密发货 送情趣礼包

  • 成人广告

    成人乐趣
    【橘色成人用品商城】
    3000余款 一站式购买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