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样养肾?常搓三个部位养好肾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从中医养生的观点看,肾乃先天之本,因此养肾护肾也就成为养生保健的重点,肾好才能精神好、睡眠好、耳聪目明。然而现如今肾虚正在不断的威胁着男性的健康,因此男性朋友学会一些养生护肾的方法非常重要。

  二、四个动作养肾护肾:

   一、旋腰推掌能护肾

男人怎样养肾?常搓三个部位养好肾养生

1.坐腕起手:开步站立,手腕下沉,翘指,目视前方(见图1)。

男人怎样养肾?常搓三个部位养好肾养生

2.屈膝合掌:屈膝下蹲,同时,两掌举于胸前,左掌在前,右掌在左肘关节内侧,掌心对肘尖(见图2)。

男人怎样养肾?常搓三个部位养好肾养生

3.旋腰开掌:两腿微微伸展,两胯依然屈曲下沉,左肩向右胯斜向对折,身体带动两臂由体前中线位置向身体右侧摆动45度(见图3)。然后两腿屈膝微下沉,腰整体向下、向左侧回旋,带动左掌回到左胯外侧,右掌落至右胯外侧,两掌心均向下,目视前方(见图4)。

男人怎样养肾?常搓三个部位养好肾养生

4.屈膝合掌:两膝屈蹲,同时左、右掌立掌斜向前推,使用内劲,力达掌根(见图5)。继续练习,变为右手在前,左右交替。9次为一组,每天做2~3组。

【要点】此功法是腰的左右旋转带动两臂开合运动。动作要求含蓄在胸,两肩放松,脚的蹬地力节节贯穿到手臂,使两臂柔中带刚,可以抵御外力也可以发力。

【功效】此功法能使脊柱肌群的力量和伸展性得到锻炼,刺激腰部的多个穴位,有助于固肾壮腰,对腰腿痛也有一定疗效。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41017/1001877.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