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比较多,主要具有清热凉血与消炎解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各种热疮恶疮、带下、热淋、腹泻、产后血痢、赤白带下等病症。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二、马齿苋的食用方法

马齿苋可用作敷药,可治疗痈肿热毒。茎叶非常柔软,可以生吃做凉拌菜,也可以煮食,与水同煮,饮汤吃菜。如果不喜欢马齿苋的味道,可以选用少量与其他的蔬菜一起烹饪。

马齿苋炒鸡蛋:准备适量马齿苋,洗干净之后,再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放入锅中翻炒,加入打散的鸡蛋液与适量盐,继续翻炒,加入适量调味料即可食用。

凉拌马齿苋豆腐丝:将马齿苋与豆腐皮洗净之后放入开水中焯透,捞出来,将豆腐皮切成丝,放入碗中备用,加入盐、酱油、糖、醋、香油与鸡精等调匀即可食用。

三、马齿苋的服用禁忌

马齿苋性寒凉,因此脾胃虚弱的人不宜服用,

不宜与胡椒、甲鱼同食。

马齿苋有滑胎的作用,孕妇禁止食用马齿苋。

没想到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有这么多吧?知道了这些知识,对于我们日常的饮食养生会有巨大的帮助。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70807/149669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