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养生还是伤身呢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喝酒养生还是伤身呢?一天一小杯酒可长命百岁,这是民间流传,因为酒具有活血通络的作用,但过量喝酒,就会伤肝伤肾伤脑,所以喝酒要适量。

喝酒养生还是伤身呢

喝酒养生还是伤身呢

那么,老人到底喝什么酒才好呢?

在酒的种类里面,我觉得米酒、黄酒都是很好的,因为度数低,刺激性小,而且各种营养丰富。所以每天喝大半口杯,我觉得可能量正好。

在白酒里面,我建议选择低度酒,最好是40度以下的白酒才好。一般嗜酒之人喜欢高度酒,但是我们是用来保健的,度数在三十几度则最为合适,但是,白酒的量比米酒黄酒,就要少一些。我觉得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口杯比较合适。

而葡萄酒,因为药性稍微有点凉,所以适合体质比较热的人喝,体质阳虚之人,尽量不要喝葡萄酒。

啤酒因为是麦芽发酵而成,因此对脾胃很有好处,可以少少饮用,比如老两口合起来喝一听,这样既养胃,又不至于喝多了变胖。

我最推崇的,是中药药酒,如果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子,可以自己泡酒,这样的酒喝起来,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但是在选择药的时候,一定要平和,不要大补,什么单纯的壮阳的,或者单纯的通络的,都不适合,应该用一些平和的药物,才适合日常饮用。

通过阅读喝酒养生还是伤身呢之后,相信大家了解到如何饮食了,总之,我觉得酒是好东西,可以通畅气血,但是酒绝对不是用来豪饮的,酒是让我们每天一点点喝,用来活血化瘀的。恰当利用,酒是让人们长寿的一个有力工具!愿天下人,可以以酒怡情,以酒养生!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70811/149683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