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缓解跑步疼痛的五个妙招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跑步是大家最爱的运动,简单易做,还有对身体健康的作用很多,不过跑步经常出现跑步疼痛的现象,今天介绍五招缓解跑步疼痛的方法,让你快速缓解疼痛。

快速缓解跑步疼痛的五个妙招

快速缓解跑步疼痛的五个妙招

跑步的 8 个步骤

通过 8 个步骤对跑步的动作进行分析

如果将跑步的动作分成几个步骤的话,一定有几个步骤是容易产根据双脚所处的位置,将跑步的动作分为迈步(减速)、着地(脚跟着地)、着地(脚尖着地)、摆腿、蹬地(脚跟蹬地)、蹬地(脚尖蹬地)、迈步(加速)、迈步(中间位置)。随后双脚重复上述的动作。

由于运动员的骨骼结构不同,双脚着地的部位也各不相同,但是上述的8个步骤是没有区别的。而且疲劳主要发生在脚跟着地到脚尖蹬地的期间。

1.迈步(减速):腾空的右脚位于身体前方。

2.着地(脚跟着地):右脚着地。首先是脚跟着地。

3.着地(脚尖着地):随后脚尖着地。采用摇摆跑步法的选手的脚尖先着地,随后是脚跟着地。

4.摆腿:将体重全部放在右脚上,右脚位于身体的正下方。

1.蹬地(脚跟蹬地):蹬地时脚跟先离地。

2.蹬地(脚尖蹬地):脚跟离地之后脚尖离地。

3.迈步(加速):右脚腾空之后位于身体的后侧。

4.迈步(中间位置):腾空的右脚位于身体的下方。

KCC跑步法的秘密

肌肉增加力量的跑步姿势

KCC跑步法可以为平时很少运动的肌肉注入力量。例如,当脚弓无法支撑身体重量的时候,可以为脚弓的肌肉增加力量。肌肉在增加力量以后,更容易与周围的肌肉配合运动,进行更合理的运动。

在肌肉专项练习中锻炼的肌肉未必对跑步起到促进的作用。为了培养跑步专用的肌肉,需要自己在练习中亲身感受,这样才能在运动中反映出来。

KCC跑步法当中,向大家讲授更科学的跑步姿势,让大家在无形当中感受到疼痛消失、跑步时更加轻松、跑步的速度更快、腿部的肌肉更加有力。

以上就是快速缓解跑步疼痛的五个妙招的详细介绍,可以说跑步是件很有幸福感和成就感的事情,但是跑步中的各种疼痛我们却不能随意忽视,所以为了使跑步的快乐不被疼痛所掩盖,我们可以参照以上的方法处理,做个快乐的跑者吧!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70804/149648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