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遇害 职场求职必知的哪些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求职遇害,每年大学生毕业求职,都有过这样的事情,为什么还会有人被骗呢?还是大学生,职场求职必知的哪些事,对于求职人,切勿忽视。

求职遇害 职场求职必知的哪些事

职场求职必知的哪些事

另外号称二十世纪西方文化三大发现之一的墨菲定律告诉我们: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墨菲定律其实并不复杂,道理也不深奥,广泛地应用于需要安全管理的情境中比如航空安全管理,它忠告人们:面对人类的自身缺陷,我们最好还是想得更周到、全面一些,采取多种保险措施,防止偶然发生的人为失误导致的灾难和损失。

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就印证了“墨菲定律。其实正如上文所提及的,李某某曾担心过自己即将前往天津入职的“北京科蓝“可能是传销公司,而他的朋友丁页城也曾主动提出帮他核查该职位的真伪和相关情况,建议他稍安勿躁。但李某某显然忽略了朋友的善意提醒和忠告,贸然行事,最终酿成悲剧。

其实事发后在李某某的网易邮箱里,可以看到这份所谓的Offer发自一个昵称为“五杀乐队”的QQ邮箱。 如果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职场达人,首先就应该提高警觉,一家正规运营的企业怎么会通过QQ邮箱而不是企业邮箱发送Offer,毕竟Offer是有法律意义的官方文件,这完全不符合职业惯例和通行做法。

希望社会经验匮乏的职场新人们在面对职业机会的诱惑和骗局、陷阱、谎言无数的残酷现实面前,务必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宁可错过,不可错信。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不妨通过互联网、电话、行业网站、行业渠道甚至熟人的多方途径,多方位了解某个职业机会的具体情况,对于该公司所在的行业、产品、市场需求、市场前景、业绩状况、企业形象、客户反馈、员工体验和相关研究报告等等信息,广泛收集、甄别和判断,同时也不妨进一步具体地向你的面试官、未来的老板、同事等等,详细了解你的岗位职能、工作内容、考核标准、激励机制、晋升机会等等。

在此过程中,就像谈恋爱一样,你们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互相考核对方是否适合自己,以增加未来“联姻“成功的可能性。

同时你也将从宏观到微观的全方位角度,全面了解你即将进入的职业岗位,做到心中有数,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相信一家务实、进取和有责任心的企业,会非常期待和欢迎具备你这种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的员工加入他们的行列,和他们共同开创企业更美好的未来!

另外对于招聘平台的选择问题,受聘者们也需要格外慎重的选择和甄别,否则轻则浪费时间、金钱和精力,重则如李某某危及生命和人身安全。

以上就是求职遇害,职场求职必知的哪些事的介绍,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作为职场新人,不妨多向职场前辈们虚心求教,其实没有人天生什么都懂,都是在不断实践和前行的过程中,慢慢积累、总结、摸爬滚打出血淋淋的教训和宝贵的经验,虽然不可能让你完全不走弯路,但至少可以帮助你少走弯路,事半而功倍。最后祝福大家的职场征程能够首先走得安全,其次才能够走得既快,且好!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70805/149665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