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年期来得比女人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7/10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下面10个题目,答案“是”的题目愈多,愈有可能有低睾固酮症。在40多岁,这些让男人感叹“大不如前”的症状就会渐渐出现,50岁时就很明显,但就健康的男性而言,个别的差别实在太大。

  6、你悲伤吗?

  7、你的勃起较弱了吗?

  8、你午餐后睡着了吗?

  9、你最近户外运动的能力减退了吗?

  10、你最近工作能力减退了吗?

  如果以上题目答下来,答“是”的项目愈多,愈有可能有低睾固酮症。这些让男人感叹“大不如前”的症状在40多岁渐渐出现,50岁时就很明显,但就健康的男性而言,个别的差别实在太大,不像女性,每个人在老化的时候都会变成性腺功能低下。专家指出,有人估计在55岁时,男性有20%发生性腺功能低下,但若换成以游离睾固酮去估计,则可达50%。至于性腺功能低下的原因与莱氏细胞减少有关,雄性激素的感受器敏感度也可能减少。

  较令男性感到忧心的是性能力在进入更年期后会减退的问题,事实上只要补充睾固酮就可以改善性欲,不过对勃起的作用效果有限。对于改善骨质疏松,提高骨质密度的情况也有益处。

  因此研究人员认为,男性更年期和女性更年期不同的是它有很大的个别差异性,大部分男性不会停止睾固酮制造,而且也不会像女性完全丧失生殖功能,此外也无明显的分界,因此男性更年期这个名称并不太好,低睾固酮症也许是较恰当的名称。若检查结果显示睾固酮不足,可考虑做代偿性治疗。

  而内科专家则指出,雌激素是治疗妇女停经后骨质疏松症之第一线药物,但男性不能使用。睾丸酮长期使用会使患腺癌的机率增加,而且老年男性是否真正少了睾丸酮,尚有争论。近年发展之双磷酸类药物可用于男性。它的作用机转是经先附着于骨骼表面,待破骨细胞吞啮之后,造成破骨细胞之机能丧失和死亡,虽是一种破骨抑制剂,但是因为不抑制造骨作用,在治疗后,骨量会增加到一个程度,并减少骨折率。

  专家指出,有人估计在55岁时,男性有20%发生性腺功能低下,但若换成以游离睾固酮去估计,则可达50%。至于性腺功能低下的原因与莱氏细胞减少有关,雄性激素的感受器敏感度也可能减少。

推荐阅读:

女人十大部位让男人最销魂(组图)

遇上喜欢性虐待的女人怎么办

你,听过男人的叫床声吗?

男性为什么喜欢丰满的女性?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20710/72985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梁慧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