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功效:防癌补肾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的一种化合物可有效预防最常见的一类关节炎,并减缓关节炎导致的软骨损伤等。

防癌护肤

西兰花对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菌具有神奇功效。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有些人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西兰花。

西兰花不仅抗癌效果一流,口味也相当不错,它与鸽子蛋、虾仁和适量的乌鸡、枸杞子等熬制成兰花鸽蛋汤,可以达到营养互补,并利于西兰花营养吸收的效果。此外,用西兰花、鲜虾仁,加入适量盐、鸡精、淀粉和色拉油烹炒的西兰花虾球也是一道非常好的家常菜。

西兰花食用注意事项

挑选西兰花时,手感越重的,质量越好。不过,也要避免其花球过硬,这样的西兰花比较老。洗的时候不要浸泡太久,避免细胞损伤。

完整的十字花科蔬菜在冰箱中储藏7天时间之后,抗癌成分虽有少量损失,但并不明显。

菜花切好之后不能久放。如果把十字花科蔬菜切碎之后,在室温空气中放置6小时,抗癌成分的损失率可达75%之多。

常有残留的农药,还容易生菜虫,可将菜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菜虫就跑出来了,还可有助于去除残留农药。

为了去除农药、卫生起见,用开水焯一下。不过会损失三分之一的维生素C、叶酸、钾和活性成分。

适合生吃。一定要细细地咀嚼,令抗癌物质充分释放,因为这时候细胞壁没有变软,抗癌物质的释放和吸收较为困难。

如果烹调,尽量选择短时间加热的方法,断生之后马上盛出,保持蔬菜的脆嫩感。这种口感与抗癌物质的最高效状态是一致的。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40814/99787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