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男性睾丸的难言之隐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睾丸是男人最重要的性器官,它制造精子,分泌雄激素,它是男人之所以为男人的根本。不要等到病痛真正来临之时,再受到万众瞩目。为什么不早点观察、动手了解,以防患于未然?

4.“第三个睾丸”――精液囊肿

前因后果:呆在睾丸或者附睾部位的精子发生的良性囊肿,膨胀隆起的肿块大多如一块方糖那么大,人们戏称它为第三个睾丸,幸好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你的检查:虽然不会有任何疼痛发生,但是膨胀隆起就好像是一个圆球长在你的睾丸上方,可以单独摸索到。在黑屋中手电的照射下,精液囊肿是发亮的。

医生治疗:完全没必要治疗。如果你执意要消除掉那些肿块,医生可以为你手术摘除。以防再犯:避免睾丸及阴囊部位外伤。有规律地过性生活,避免长时间性冲动。

5.多余的液体――阴囊水囊肿

前因后果:由包在某一个或两个睾丸的薄膜层之间组织水制造过剩引起。有时会发生在一次睾丸受伤或睾丸炎之后,但大多数情况根本找不出任何原因。

你的检查:阴囊出现膨胀隆起,有时囊肿甚至能够达到一个足球那么大,但是感觉并不疼痛。医生治疗:可以通过一次微不足道的麻醉小手术把多余的组织水吸干,此外医生要把那些渗漏出液体的阴囊小洞手术缝合。 6.肇事的外伤――睾丸瘀伤

前因后果:睾丸发生损伤时,局部会有肿胀及瘀血。又因为阴囊皮肤松弛,睾丸血液回流丰富,损伤后极易引起血肿,感染。剧烈运动或性行为、暴力有时可引起提睾肌的强烈收缩,让睾丸“雪上加霜”。外伤之后,如果供应睾丸营养的血管损伤严重,它会萎缩、坏死,引起阳萎或性功能障碍。

你的检查:睾丸外伤后如果感到剧烈疼痛,你要利用手电筒在黑屋中查看你的阴囊,如果光线不能穿过阴囊,说明有血肿。

医生治疗:一般必须先坐下或躺下,检查有无溃破或外出血。若两侧睾丸对称、无错位,可用宽带托好,以减少晃动,减轻疼痛;如无宽带,可撕破旧衣服代替,只要托起就可固定;如有肿胀,可用冷敷法,有助于控制内出血。

以防再犯:即使在第一刻你也许认为:不会死的。但那种撕心扯肺的剧痛会在几分钟后发作,让你真正意识到:的确哪儿出问题了。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41026/100230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