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从脸看健康 嘴周围长斑高胆固醇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脸不仅是我们外貌特征最显著的标志,同时它还能揭示一个人的健康。比如,苍白的皮肤可能就是缺铁造成,口腔溃疡则表明你维生素B摄入不足,而少吃糖能帮助你减少颈部暗沉。因此,想要知道自己健不健康,不妨每天早起照一下镜子,仔细观察自己的脸部,就能及早发现体内暗藏的毛病。

5.症状:面部微血管扩张

可能是:饮酒过多

怎么做:戒酒,并做好防晒措施,因为阳光会让脸红更糟,并带来导致血管破裂的长期损伤。

6.症状:眼袋有皱纹或者下垂

可能是:长期吸烟

怎么做:必须戒烟。香烟会严重破坏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加速皮肤松弛和皱纹效应。此外,维生素C能帮助胶原蛋白的重新形成,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橘子、猕猴桃、枣子、番茄、辣椒等。

7.症状:脖子后面发黑

可能是:糖尿病

怎么做:脖子上莫名其妙多了黑黑的一圈,这种黑脖子现象又被称为黑棘皮病,说明体内胰岛素过多,通常由肥胖和高糖饮食引起,该病也是糖尿病的前兆。除了脖子外,还有可能出现在腋下。去医院查一下血糖水平,试着低GI饮食,并控制体重。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821/115915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