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吃什么最好 多喝柠檬水预防结石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肾结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关键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只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膳食就能够防预很多结石疾病。

  肾结石病人吃什么最好?

  1、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生物碱等,能催化结石、润滑管道,使结石排出,其中含有的多种矿物质,也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响,剥脱、分化、腐蚀结石,使结石不断脱屑缩小,然后经管道排出。

  2、苜蓿

  它能清热、利小便。治尿路结石可用鲜苜蓿根,捣汁温服,每次半茶杯,日服2次。

  3、赤小豆

  有利小便的作用。常用赤小豆50克,同粳米50克加水适量煮粥,然后拌入生鸡内金粉20克和适量白糖,逐日服2次,对病人很有疗效。

  4、玉米须

  玉米须能利小便、祛湿热,消除尿路结石,所以肾结石病人宜常用玉米须煎水代茶饮。

  除了以上几种蔬菜之外,大家还能够多吃胡萝卜、小白菜、冬瓜、黄瓜等。不能吃竹笋、冬笋、苦瓜、荠菜、辣椒、胡椒、酸菜、马铃薯、菠菜、芹菜、甜菜、青椒、韭菜、南瓜、洋葱、大蒜等。另外肾结石病人在注意膳食的伴随,一定要多喝水、多运动,这样才干更好的减轻病情。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913/117175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