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心脏日 如何预防心脏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心脏病是严重的危害人类健康及生命的疾病,这里整理了10大举措,只需要您平时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就可有效地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6,预防感冒

近年来有说感冒可以预防癌症,但这并不意味可以采取患感冒的办法来预防癌症.因为感冒可招致心脏病等发生,中老年人尤然.专家的解释是:感冒等感染性疾病所激发的人体免疫反应并非都有利,如白细胞数量的上升以及抗体等免疫活性物质的增加,固然可抵抗细菌或病毒的侵袭,但也可沉积于血管壁,导致动脉硬化,诱发或加重心脏损害.

7,少吃含铁食物

铁是人体健康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体内的铁不足可导致从智力降低到贫血等系列病变,故在一日三餐中安排适量的含铁食物是健康的保证,但也并非多多益善.美国万家朱卡·萨洛南博士指出;血液中铁质含量过高是继烟草之后的第二个心脏病危险因素,铁蛋白浓度线增加1%,罹患心脏病的危险上升4%,当血中铁蛋白浓度超过200毫升时,危险增加2倍.症结在于过多的铁促使动脉血管硬化而阻碍血液流通,已有心脏病者可使病情加重.女性之所以较少患心脏病道理之一就在于月经这一特殊途径丢失了过多的铁质,而保持体内铁质处于正常的水平.

8,坚持睡午觉

从预防心脏病的角度来认识睡午觉的意义,是瑞典专家的一大贡献.据他们观察,每天坚持午睡30分钟,可减少心脏病发生率30%.与欧美等心脏病高发区相比,地中海各国居民心脏病发生率很低,其原因之一就是这里的居民保持了午睡的习惯.

9,情绪乐观

情绪与疾病的关系早就受到科学家的重视,美国耶鲁大学从20世纪60年代起对830名在校学生进行为期20年的随访,凡当时个人情绪恶劣者血中胆固醇水平都较高.无独有偶,杜克大学专家的研究资料显示;19岁时易生气,冒火,发牢骚者,40岁以后胆固醇水平亦高.因此,从年轻时学会调节情绪,保持心理平衡,有助于心脏健康.

10,常喝硬水

软水

软水是指水的硬度低于8度的水。不含或含较少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叫做软水(soft water)。自然水中,雨水和雪水属软水。泉水﹑溪水﹑江河水属暂时硬水,部分地下水属硬水, 蒸馏水为人工加工而成之软水。

硬水

硬水是指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如一些井水,泉水。但自来水中几乎没有。硬水并不对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是会给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比如用水器具上结水垢、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减低等

水的软,硬取决于钙,镁等矿物质的含量.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矿物质与心脏功能关系密切.以镁为例,它是人体多种酶的组成部分,体内含量不足以导致蛋白质障碍,从而引起血管硬化与心脏损伤.据测定,心脏病人的心肌中镁离子含量比健康者低40%,而经常饮用含镁量高的硬水,遭受心脏病的危险则大大减少。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924/117902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