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亚健康及预防方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对于亚健康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因为亚健康不是具体的疾病,所以,即使感觉身体不适也不能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但是,我们想提醒大家,亚健康给我们带来的隐患很严重,希望大家都能学习如何识别和改变亚健康的方法。

  如何预防亚健康

  1、饮食合理,适时进补

  营养不均及营养不良都是亚健康的病因,故而要切记因暴饮暴食、偏食、挑食而人为地导致亚健康状态。虚,要补充充足水分及养阴之品。

  2、调整状态并保持积极、乐观心理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善待压力,把压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会适度减压,以保证健康、良好的心境。

  3、规律生活,顺时而动

  平常生活要有规律性,避免常常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提高睡眠的质量。以长期的生活起居习惯而言,更应做到顺应四时变化,特别在二十四节气更替的时候更要注意身体保健,饮食上宜慎重,应时而增减衣物。另外,适度劳逸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

  4、增加户外体育锻炼活动,每天保证一定运动量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5、戒烟限酒

  医学证明,吸烟时人体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气和养料供给,抗病能力也就随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必须严格限制。

  如果你已经出现了亚健康的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上面的这四个纠正的方法,相信只要我们能坚持下去,身材健康就会越来越好。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925/117940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