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自我防护癌症的方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夏末秋初是骑自行车锻炼的好时节。但是,近期两位自行车赛冠军相继患上睾丸癌的消息不禁引发人们猜测,这些相似的经历是巧合呢?还是自行车运动会增加男性患上睾丸癌的风险呢?

 
  骑自行车与前列腺癌有关
 
  虽然骑自行车与睾丸癌关系不大,但是却跟另外一种癌症有着紧密的联系。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团队做了一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研究,调查了5000多名骑自行车者的数据。最后研究证实单车运动与男性不育之间不存在关系,却意外发现受测者的前列腺癌比率十分之高。研究表明,50岁以上的男性每周骑车超过9个小时,其被诊断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将增加5倍。研究人员指出,爱骑自行车的人体检的积极性,并不比普通人高。
 
  前列腺癌还与压力和饮食有关
 
  “不排除是前列腺长期受到过大的压力所致。”研究者马克·哈默博士强调。哈默认为,真正存在风险的是那些特别喜欢自行车、每周骑车9小时以上的骑车爱好者,而不是普通骑车上班的人。
 
  不能忽视前列腺癌除了运动之外的另一个要素——饮食。饮食中脂肪、蛋白质及胆固醇成分越多,则前列腺癌发病风险就越大,而欧美国家的饮食习惯恰恰符合这些条件。
 
  前列腺癌起病隐匿,早期可能没有很明显的预兆,如果男性读者朋友经常感觉尿频、尿急、排尿不顺畅等,可以去医院进行筛查。建议50岁以上的中老年男性和确诊有前列腺疾病的男性,每年进行一次前列腺癌筛查。无论是睾丸癌还是前列腺癌,只要及时发现和治疗,疗效和预后都较好。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60703/137003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