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犯困”信号暗藏隐患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2/2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当我们疲惫时,极容易犯困,贪睡。可是有时发现,睡了很长时间,还是犯困,而且越来越贪睡。专家指出,这种情况需要注意了,可能是您身体在用“困”这个信号传递疾病隐患。

 
  症状五:经期嗜睡
 
  危险征兆:身体虚弱
 
  中医学认为,经行嗜睡多由脾虚湿困、气血不足、或肾精亏损所致。由气血不足引起的经行嗜睡,多见于素体虚弱的妇女,表现为少气懒言,倦怠乏力,头晕作眩,心悸不安。
 
  对策:加强锻炼,少吃油腻高脂肪食品。经行困倦嗜睡的妇女,平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如慢跑、打球、打太极拳等,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锻炼方式,长期坚持。在饮食上要少吃甜腻与高脂肪的食品。冬天可多吃一点甜萝卜,平时也可用赤小豆、薏米仁煮粥喝。一般说来,有经行嗜睡的妇女,只要在生活上注意,并按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都可以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症状六:睡醒了也非常疲劳
 
  危险征兆:心脏病的信号
 
  疲劳、乏力是各种心脏病常有的症状。心脏病可以使血液循环不畅,新陈代谢废物(主要是乳酸)即可积聚在组织内,刺激神经末梢,令人产生疲劳感。疲劳可轻可重,轻的可不在意,重的可妨碍工作。但心脏病疲劳没有特殊性,它与其他疾病所导致的疲劳难以区分。另外,除了疲劳感还会有气短等症状。
 
  对策:控制体重。心脏病重在预防,生活上控制体重,戒烟。合理饮食,建议做到“三低”,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适量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代谢,尤其对促进脂肪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症状七:贪睡且难以睡醒
 
  危险征兆:可能得了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出现白天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因为是一种代谢疾病,所以这种病的表现多种多样,缺乏特异性。白天长期疲劳、嗜睡,也可能是糖尿病正在发生。
 
  对策:查血糖。定期检查血糖,重视每年单位组织的体检。如果血糖在临界值,医生会建议进一步检查,如糖耐量试验,及早诊断积极治疗。日常生活中,要合理饮食,多参加运动,以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抗病能力。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20225/52994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梁艳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