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摆脱“谢顶”的尴尬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4/1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男人到了中年容易脱发,“谢顶”的尴尬成为男人的一大苦恼。其实,调整生活方式,做到少吃刺激性食品、戒烟、保持心情舒畅和规律作息,是可以帮助避免或推迟这一烦恼的。

  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注重 日常合理的护发与养发 ,对治疗脱发也很重要。

  一 、养成良好的饮 和作息习彼。

  男性脱发及女性脱发患者同时伴有饮食不节 、忙时忍饥 、晚间暴饮暴食等不 良饮食习惯 ,不仅给身体带来负担 ,也不利于生发。所以 ,

  平时不仅要多吃有益于生发的食物 ,还应按时就长,进食有度。作息没有规律、压力大 、精神紧张是脱发的重要诱因。

  因此 ,患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充足的睡眠。

  二 、保持头发清洁千斑。

  头皮上的污垢 ,可以加大梳头时的阻力 ,从而使头发脱落增加。因此 ,日常的头发清洁及护理十分重要 ,一般情况下洗头频率为 一 天一次。

  三 、幽做头部保位 ,促进血液肠环 。

  脱发患者适当做头皮按摩能刺激毛细血管与毛囊 ,有助于头皮血液循环 ,使发根变得结实 ,有韧性。但按摩手法要轻 ,不能使用较硬物体碗击。梳头对头发护理也有很好的作用 。每 日早 、中、晚各梳头一次 ,可增强发根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 ,头发湿润时不要梳,以免损伤发质。

  四 、及时治疗。

  如果脱发同时伴有脂滋性皮炎或毛囊炎 ,应及时治疗 ,否则会破坏毛囊组织。掉发现象比较严重时 应去正规医院就诊,咨询专业医生,寻找专业的生发产品,配合日常生活综合治疗脱发。

  受激素的影响和饮食以及精神紧张等因素易造成男人脱发,所以男人只要有选择性地吃一些食物,注重 日常合理的护发与养发,是可以有效预防脱发的。

推荐阅读:

补肾养肝 彻底杜绝男人脱发

脱发食疗法 让你重拾自信

治疗脱发 食疗兼药物更有效

脱发男须警惕前列腺癌

七招治疗中年男人脱发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30411/93817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吴亚红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