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男人远离猝死的危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5/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死于心脏性猝死的人数近55万,平均每天有上千人猝死。目前猝死呈现年轻化趋势,而且越来越频繁。盲目追求大运动量减肥会有很大危险,那么猝死究竟离我们有多远呢?男人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使其远离猝死的危险呢?

  哪些人容易发生猝死?

  医学专家经过多年临床总结后认为,心血管疾病晚期出现心力衰竭的病人猝死的发生率高,其次是由冠心病引起的心肌梗死,其致死率仅次于心力衰竭。心衰、心梗病人,特别是有心脏功能不全的病人,猝死的发生率比普通人的发病率高5倍到10倍。

  在所有相关疾病中,冠心病又是最凶险的,猝死者中有80%是由冠心病引起的,另有少数猝死是由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引起。

  跑步机上猝死的老伯或为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病人,这是冠心病中最为凶险的类型,包括不稳定型心绞痛,心肌梗死,这两者是最常见、最容易引起猝死的原因。

  《2010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显示:制造、金融、教育、媒体人群健康透支最严重,位居前五位。据百大英才网调查,加班严重的行业还有媒体、法律、IT、交通运输、广告、快速消费品行业和房地产业。这些职业人员发生猝死的概率非常大。

  防猝死重在科学健身 要点在适时适度

  在健身运动中,如何做到安全、有效呢? 《黄帝内经》中强调的“和于术数”,就是说进行运动养生一定要坚持“和”的原则,也就是调和、适中的意思,既不能太过,也不要不及,就是“适度地运动”。最重要的是对运动负荷强度和运动时间的控制。那么怎样掌握这个“适度”呢?

  重视“超量恢复”现象

  运动时,体内各种能源物质逐渐消耗,但在运动结束后又逐渐恢复到原有水平,继而超过原有水平,这种现象叫做“超量恢复”。重复锻炼的间歇时间不同,运动产生的功效也就不相同。间歇时间太长,下一次锻炼是在“超量恢复”之后进行的,身体机能仍保持在原有水平。间歇时间太短,下一次锻炼是在未完全恢复的条件下进行的,身体机能反而下降。间歇时间适宜,下一次锻炼正好在“超量恢复”时间内进行,身体机能就会提高。

  有氧运动,快乐动“心”

  有氧运动的特点是:强度不大、有节奏、不中断和持续时间较长,对人体无害。步行、慢跑、轻松打球、游泳、慢速爬山、骑自行车、健身操、太极拳等运动项目或方式都属于中等运动量有氧运动。

  对不同年龄的人,粗略地估计,中等量运动是:心率=170-年龄,比如50岁,运动时心跳要达到120次/分,大约相当于该年龄最大运动量的90%左右,属中等强度的运动。同一年龄,每个人身体状况也各不相同,所以还要根据运动中和运动后的感受来判断。

  一般来说,运动至轻微出汗,轻微肌肉酸痛,无明显疲劳感,休息后即可恢复体力,次日仍精力充沛,有运动欲望,说明运动较为适度;如果出大汗、气喘、胸闷、不思饮食、有明显疲劳感,休息15分钟后摸一下自己的脉搏,如仍然不复原,且第二天你感觉周身乏力、酸痛,这是运动过量的征兆,应及时调整。

推荐阅读:

警惕:健身不当容易猝死

经常打鼾或加大猝死几率

预防男性猝死的健康食品

中医四诊测你是否职场猝死男

年轻男性发生运动猝死比率高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30516/95089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吴亚红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