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症状及饮食疗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当我们越来越关注养生保健的时候,男性更年期的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对于更年期的一些症状,我们希望大家能从饮食上做出适当的调节,让我们可以健康的度过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时通过哪些饮食方式可以有效的缓解更年期症状呢?

1、淡菜——减肥降压好帮手

男性更年期多吃淡菜为什么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呢?这是因为淡菜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营养,而且这些营养远远超过黄鱼的含量。淡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碘和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甘碳四烯酸占16.6%,而甘碳四烯酸是人体内不能合成的,是由食物中供给的必需脂肪酸的一种。

男性更年期如何来巧妙的食用淡菜呢?比如可以吃一些淡菜紫菜瘦肉汤、淡菜炒韭菜等食谱。

2、喝黑豆奶——远离骨质疏松

男性更年期也会比较容易出现一些骨质疏松症,这主要是因为男性体内荷尔蒙分泌过少而引起的一些症状,如果不注意对钙质的补充很容易诱发骨折现象。奶类和豆类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对恢复体力和预防骨质疏松大有益处。为防止更年期发胖,奶类制品可选择脱脂奶,每天可饮用鲜牛奶250毫升,酸奶125~250毫升。豆制品可选择豆腐或豆浆,避免选择含脂肪过多的油豆腐和豆腐脑等。

3、羊肉——增强性功能首选

男性朋友在步入更年期后很容易引起荷尔蒙水平的降低,影响体内对蛋白质的合成,所以在饮食过程中应该注意摄取足量的优质蛋白质是比较好的方式。羊肉的脂肪和胆固醇较猪肉和牛肉少,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中医认为,羊肉有补肾壮阳的作用,适合男士经常食用。因此,进入更年期的男性更应以羊肉为动物性食物的首选。

所以男性朋友在步入更年期后,也要注意对生活方式的调节,避免过度劳累,长期吸烟酗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更年期并发症的产生,男性更年期的保健同样也是不可以去忽视的,可以通过上述这几种饮食方式来有效的缓解更年期不适症状和预防一些疾病的产生。

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帮您更了解男性更年期症状以及缓解办法。男人更年期也要静心,如果觉得烦躁,不妨试着改变一下家里家具的摆放位置,也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奥。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40926/100029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