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护肝的6个小贴士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男人一旦过了“而立之年”,健康便渐渐滑坡,比如身体发福、体力、精力与性功能衰减,尤其是肝脏极易出现问题。中年男人如何才能保护好肝脏呢?

小贴士4:情绪护肝

调节情志,化解心中的不良情绪,使自己始终拥有一份好心情,有益于肝的养生保健。如果情绪波动,则可使体内荷尔蒙分泌失去平衡,导致血液循环障碍,影响肝的血液供应,使肝细胞因缺血而死亡,这就是所说的“忧伤脾,怒伤肝”。认为,在七情之中,最不利于肝的就是怒,怒可导致肝的疏泄失常,造成肝气郁滞,时间一长易惹肝病上身。

情绪护肝的核心是要学会制怒,即使生气也不要超过3分钟,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无忧无虑,从而使肝火熄灭,肝气正常生发、顺畅而长保健康。

小贴士5:主动休息

中年男人每天主动找时间休息,是对肝的最大钟爱。休息能降低体力消耗,减少糖原、蛋白质的分解及乳酸的产生,从而减轻肝脏的负担。万不可等到劳累感袭来才想到丢下手中的工作,这叫被动休息,此时体内的代谢废物——乳酸、二氧化碳等已积累较多,对肝脏已经造成了伤害。而主动休息,即在疲劳感出现之前就休息,体内积存的废物尚少,稍事休息即能完全清除,对肝的保护效果最佳。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41030/100252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