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患者如何健康过春节 要注意什么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欢乐祥和的春节即将来临,每当此时,人们都希望全家人能够喜气洋洋、快快乐乐地放松、休闲几天,同时也尽享天伦之乐。但据卫生部门统计资料表明,每年春节前后,老年人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其中以心脑血管病和肝、胆、胃等慢性疾病的复发或加重为多。因此,老年朋友应特别重视和加强节日保健。

 如果您有糖尿病

 专家提醒:

起居:避免熬夜,注重保健,注意劳逸结合、适度活动。

赴宴:在赴宴时应告知他人自己的病情,千万不要隐瞒,这样才能在大家的帮助下控制好饮食。.

饮食:禁烟少酒;不随意吃零食;避免食用含糖高的水果,可选择猕猴桃、梨、苹果、西瓜等升糖指数低的食物,且最多不超过100克。另外,若吃水果,主食须酌情减量。

用药:应按时、按量服药,并每天监测血糖,及时调整饮食及药量。

 如果您胃肠不好

专家提醒:

慢性胃炎患者:饮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顿不可过饱,不主张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负担。饮食宜软烂,不宜食煎炸、半熟之品及坚硬食物。

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不宜熬夜守岁,否则会使身体过于疲劳或睡眠不足,引起疾病复发或加重病情。饮食上应避免刺激性食物及难于消化的食物,如火锅、酸辣泡菜、烈酒、特咸的腌制食品等。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217/1039269.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