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胃养胃饮食七个禁忌要牢记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十人九胃很明显的说明胃病在我们生活中的普遍性,导致胃病的因素有不少,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都会被我们引来胃病的困扰,那么,如果想保护好自己的胃部健康,那些生活和饮食禁忌需要我们知道呢?

    5、忌饥饱不均

  胃经常处于饥饿状态,久之会造成胃粘膜损伤,引起食欲不振。

  因为饥饿时,胃内的胃酸、蛋白酶无食物中和,浓度较高,易造成粘膜的自我消化。暴饮暴食又易损害胃的自我保护机制。胃壁过多扩张,食物停留时间过长等都会促成胃损伤。

  6、忌食物不洁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重要诱因之一,在溃疡病人中,该菌的检出率高达70—90%,而溃疡病治愈后,该菌亦消失。溃疡病人可通过餐具、牙具以及接吻等密切接触传染,不洁的食物,也是感染的原因之一。

  7、忌晚餐过饱

  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

  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议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 

  胃部的健康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这关系到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健康,所以,学会正确的养胃和护胃是每位朋友都需要学习的。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1111/120510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