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出生月份的优缺点 秋冬出生者更长寿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近日,“朋友圈”里疯传一个“最新研究”,惹得孕妈妈们纷纷追问“靠谱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这个最新研究称:出生月份和患病风险有相关性,其原因,是人体早期的发育机制,受基因的影响,也受环境因素的影响。

  5、阳光照射多少会影响情绪

  《自然—神经科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出生后数周或数月内,大脑接受阳光的多少,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情绪变化模式。因此,夏天出生的人幸福感较强,冬季出生的人,心情会较抑郁。

  研究还发现,冬季出生的人发生食物过敏的危险更大。冬季日晒时间短,导致人体缺乏维生素D,这是关键因素之一。

  人的发育成长需要阳光!因此,孕妈妈和冬天出生的宝宝是不是更要注意多晒晒太阳?婴儿添加辅食时,也要更加丰富,还要有“运动”意识!

  6、5月出生的人最为健康

  医学界普遍认为,春末夏初出生的婴儿体质好,不易患病。为什么?

  夏末、秋初怀孕,到冬季传染病多发季节,胎儿已三、四个月了,器官生成发育基本完成,度过了胎儿对有害因子的“敏感期”,避开了风疹等多种病毒对胎儿的侵害。

  夏末秋初之际,蔬菜、水果充裕,有利于孕妇度过妊娠反应期,这对保证孕妇营养和胎儿大脑发育十分有利。

  临产期正好是春末夏初,天气温和,副食品供应丰富,这又为产妇增加营养,顺利地度过产褥期,使身体尽快得到康复。

  春末夏初,婴儿穿着单薄,便于护理。等到婴儿渐渐长大需要大量添加辅食时,已进入冬令时节,可避免夏天肠道传染病的流行高峰。

  到了断奶时,已是春暖花开,丰富的新鲜蔬菜又不断上市,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智力发育。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1207/1223490.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