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出生月份的优缺点 秋冬出生者更长寿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近日,“朋友圈”里疯传一个“最新研究”,惹得孕妈妈们纷纷追问“靠谱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这个最新研究称:出生月份和患病风险有相关性,其原因,是人体早期的发育机制,受基因的影响,也受环境因素的影响。

  7、德国一项研究称秋冬出生者更长寿

  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者在《报告》中还说:和饮食、锻炼等其他因素相比,出生月份带来的患病风险相对较小!而德国罗斯托克大学的研究,可能能说明这个问题。

  德国研究人员调查的,是“不同季节出生对人寿命的影响”,其结果——

  秋天出生的人比在春天出生的人长寿,并且在老年时期不易生病。尤其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出生季节和寿命之间的关系表现得更加明显。比如,从奥地利搜集来的人口资料显示,出生在10月和12月间的人,比出生在4月和6月间的平均长寿7个月;出生在12月的人,活过100岁的几率比平均水平高16%。

  芝加哥大学“观点调查中心”的研究也发现:冬季出生的人50岁后患心血管病、糖尿病的可能性较小。

  哥伦比亚大学这次研究的结论是:“10月出生最容易生病”。为何“最易生病”的人群的寿命,反而相对更长?

  其原因,可能是早期的环境影响,让其容易生病的同时,也激起了人体内环境的更高水平的重建,如,让其免疫力越战越强等。也可能是早期多病,让其有了健康意识,更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等。

  以上诸多研究的结论只是人口统计,反映的是群体呈现的规律,出生季节对健康的影响,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相对而言,环境对人的影响,以及机体对环境影响的反应,更复杂,更有待进一步研究!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1207/122349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