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健康状况 一看背便知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我们中医非常重视望诊,观察身体的变化,就能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背部也是望诊的一个重要的部位,背部的变化会透漏身体的健康状况。中医介绍,人体的五脏六腑均可在背部找到相应的对应区域,下面就来看看背部能透漏哪些健康信息。

  背部养生区的保健方法:

  1 晒背取暖:避风晒背,能暖背通阳,增进健康。

  2 衣服护背:平时穿衣服注意保暖,随时加减,以护其背。

  3 捶背:捶背又分自我捶打和他人捶打。本法可以舒经活血,振奋阳气,强心益肾,增强人体生命活力。

  4 搓背:搓背也分自我搓和他人搓。自搓可在洗浴时进行。以湿毛巾搭于背后,双手扯紧毛巾两端,用力搓背,直至背部发热为止。注意用力不宜过猛,以免搓伤皮肤。搓背法有防治感冒、腰背酸痛、胸闷、腹胀之功效。

  5 慎避风寒:背为五脏俞穴所会,尤其是天热汗出腠开时,若被风吹,则风寒之邪易于内侵,引起疾病。

  背部能透漏哪些健康信息呢?背部可是说是整个人体的一个缩影,能反应五脏六腑的健康,想要五脏六腑安康,我们一定要注重背部的保健。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60219/126353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