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们夏季健身 11种禁忌要牢记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很多男人喜欢健身,有些是因为爱好,有些是为了保持身材。其中不少男人一年四季都坚持健身,那么男人们在夏季健身有哪些禁忌呢?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请往下看。

7、锻炼前充分准备,锻炼后注意休息。

每次锻炼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克服内脏器官的生理惰性,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锻炼后,要注意做好整理、放松活动。这样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以便迅速投入到学习活动中去。

8、运动服选择吸汗服装。

在夏天运动,温度湿度都很高,一定要穿吸汗的棉衫,不要穿紧身运动服,如果湿度排不出去,会对心脏造成很大的压力。并且不可以用自己的身体来烤干衣服,最好准备一套干衣服,特别是上衣,运动后马上换下湿衣服,否则容易引发风湿或关节炎等病症。

9、运动后不宜立即洗澡,且不要随便去陌生地游泳。

在锻炼的过程中,不要大量饮水,以免加重心脏的负担或引起身体及肠胃的不适反应。运动后,不宜即刻洗冷水澡。对于不熟悉的水域,不要随便入水或潜水,以免发生意外。在公共游泳场所进行游泳时,要注意公共卫生,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

10、要注意运动时间。

夏季昼长夜短,白天气温较高,因此健身的最恰当时间是在早晚,避免在强烈的阳光下进行锻炼,在室内健身房既防晒又防止暴晒引发不适或晕厥等现象。其次由于天气热的原因,也不适合做强度过大的锻炼。即使要做高强度的锻炼也可以将其分部进行。夏季早晚皆宜运动,早晨锻炼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傍晚健身有助于睡眠。此外,虽然夏季减肥效果比较明显,但如果意味追求减肥效果,而不注意在饮食和运动项目上的选择以及做好合理的健身计划,那么也不会得到太好的减肥效果。

11、补充能量。

夏季运动除了水损失增加外,很多矿物质会随着汗水丢失。锻炼者可以通过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来增加这些矿物质的摄入,因为钾、钠、铬、锌、硒等矿物质在蔬菜水果中含量丰富。另外,也不能忽视补充维生素,因为B族维生素直接参与身体能量生成,因此会直接影响运动能力的提高。这就需要健身者多食牛奶、绿色蔬菜、红色蔬菜、红色肉类、海植物、蕈类等。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60524/131593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