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年龄段你都有该做的事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多大的年龄干多大的事。仔细琢磨这句话,确实很有道理,尤其是对男人来讲,不同的年龄段就要有不同的保健方法,这样才能促进健康,延年益寿。

 
  40岁:主动寻求刺激
 
  40多岁对一个男人的事业来讲,可以说是黄金的年龄,意味着成功、财富、成熟。但这个年龄同时也是身体走向下坡的分水岭,许多疾病会在这个时候主动找上门来。听听专家的忠告吧,从现在开始关注健康或许还不算晚,要知道,只有健康才是你今生最大的财富。
 
  青岛医学院王育学教授指出,40多岁的人早已形成了自己固有的生活习惯,由此也就养成了某一方面的惰性,这也正是亚健康的病因所在。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往往会感到越坐越累。在西北草原地区,公路笔直几乎没有弯道,但也会时常出现车祸,这是因为司机没有参照物,很容易造成躯体和视觉的疲劳。
 
  对抗亚健康的最好办法其实就是打破固有的生活方式,力求多样化的刺激。比如人们喜欢给关在笼子里的松鼠放上个轮子,这样做其实就是给它狭小的生存空间外加一点刺激,它不断地在上面翻滚就可以一直保持生命活力,否则可能很快就死去了。
 
  其实,人的生活也是这个道理。如果总是保持固定不变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就很容易感到厌倦和疲劳,就像被困在笼子里的动物一样,如果不主动寻求一些新鲜和刺激,便会逐渐萎靡、消沉、体质减弱甚至生病。
 
  改变自己固有的生活模式应视每个人的情况而定。比如一个平日不苟言笑的人,可以每天早晨对着镜子刻意大笑几声,一个不好运动的人,可以尝试去旅行,一个平时很少听音乐的人,在睡觉前听上一段轻音乐,这些都是很好的放松方法。总之,应因人而异,根据不同人的不同生活习惯来做一些改变,没必要求同。
 
  40岁男人健康评定指标
 
  北京体育大学杨静宜教授指出,人的体能状况可以从心肺功能、身体柔韧性、反应速度等几项指标表现出来。许多人60岁拥有40岁的心脏,而有的人则很可能在40岁时就有了60岁的心脏,这种情况是完全可能存在的,主要就体现在心脏功能和最大吸氧量上。根据“国民体质测定评价统一标准”,“3分”为中等,相当于平均值,视为体质基本达到标准,在这个统一标准中,分别将35~39岁的男性分为一组,将40~44岁的男性分为另一组,前者的标准心脏功能能力为每分钟每公斤体重的最大吸氧量达到30.5~38.2毫升,后者的标准心脏功能能力为每分钟每公斤体重的最大吸氧量达到26.3~35.0毫升。这个指标是衡量心肺功能的最关键指标,它也是体质状况最有力的证明。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60605/1322369.html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