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年龄段你都有该做的事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多大的年龄干多大的事。仔细琢磨这句话,确实很有道理,尤其是对男人来讲,不同的年龄段就要有不同的保健方法,这样才能促进健康,延年益寿。

 
  50岁:举举矿泉水瓶
 
  俗话说:50知天命,此时的男人一般都放开束缚,学会放松和休息了,但突然变得闲适了,不动了,体重却开始下降,原因是人体肌肉开始减少,肌肉在人体内所占的比重大于脂肪,而体重减轻是人体衰老的信号。
 
  锻炼肌肉最简单的方法是:找两个矿泉水瓶装满水,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平举、侧举、上举矿泉水瓶。每周3次,每次20分钟以上,就能减少肌肉萎缩几率。
 
  60岁:锻炼隔天做一次
 
  60岁是中老年交替的关键时期,许多人在这个时候会受到来自健康方面的困扰,然而,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在60岁的时候仍然拥有30岁的心脏,身体状况一切良好,这关键在于他们有比较强的保健意识。60岁的男性应该怎样防范疾病?
 
  北京体育大学杨静宜教授:60岁的人应加强有氧锻炼,首推的锻炼项目是快步走,因为快步走既能提高心肺功能,又很安全。快步走必须要达到一定的量才能管用,建议每周至少3次,隔天锻炼1次就可以,但每次必须要保证快走30分钟以上。60岁的人在进行力量练习时,与四、五十岁的人最大的区别应该是负重的不同,如果以前能保持10公斤负重练习的话,那么60岁时应减为8公斤以下。杨教授特别提到,60岁的人还应增加“运动体适能”练习,它是在运动、劳动及休闲活动中能够预防自身意外伤害的能力。60岁的人运动体适能主要包括耐力、力量、柔韧度和体成分4项,其中的体成分主要是指脂肪含量不能超标,否则身体的灵活度就会受限。适合60岁左右人群增强运动体适能的锻炼项目,除了快走以外,还可以是爬山、骑自行车等。杨教授说,她不赞成60岁的人将爬楼梯作为常规的锻炼项目,因为经常做爬楼梯的单一动作,极有可能会损伤膝关节。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60605/132236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晶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