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正常的人心理问题隐藏越深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1/31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 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往往不是那些看上去喜欢和别人大吵大闹、或是爱哭哭啼啼的人,尤其是那些受过良好教育、自我要求高的人,不少都有着明显的心理冲突。

  专家点评:

  在做心理咨询时,我们常常发现,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往往不是那些看上去喜欢和别人大吵大闹、或是爱哭哭啼啼的人,因为这些人,他们往往通过吵闹或流泪,把负面情绪进行了宣泄,尽管这种宣泄的方式未必是最合理的。

  而那些在生活或工作中看上去最正常的人,不少却有着明显的心理冲突,尤其是那些受过良好教育、自我要求高的人。他们的理性知道正确的想法该是怎样的,但是他们又控制不了感性的情绪。其实,他们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心理卫生常识,要学会自我辨别心理状态,如果可以认识并面对自己有抑郁或焦虑倾向的事实,他们给自己的心理压力,也许不需要像“双重性格”这么大。

  尤其在心理障碍影响了正常工作、生活时,例如,不爱与人交流或容易让别人觉得耐心差,“冲”,大脑效率低,注意力不太集中,头涨、记忆力下降等等状况出现,他们需要及时寻求心理援助。对象可以是心理医生,也可以是亲朋好友,只要进行适当的宣泄,并获得一定的理解和安慰。

  要说明的是,心理医生并不是很神秘的,与心理医生的聊天也未必是很愉快的,因为他要帮助求援者直面内心的问题,这个过程有时甚至是痛苦的。但是,只有勇敢地直面,你才能获得改变现状的勇气。至少,你可以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存在的心理问题,这是很重要的自我识别过程。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20131/50872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晔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