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因素引发睾丸萎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2/3/25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睾丸属男性内生殖器官,有两个,分别位于阴囊左右侧。睾丸萎缩,是指男子睾丸缩小痿软之一种病证,也称“子萎”。

  内分泌疾病

  睾丸是一种内分泌器官,主要产生雄性激素,而身体上许多指挥内分泌的器官,如脑垂体、肾上腺、丘脑下部等出现疾病,都会干扰睾丸的功能,引起睾丸萎缩。

  药物影响

  长期服用某些有毒性药物,例如砷剂,或者反复使用对抗雄激素的雌激素类药物,例如乙芪酚等,都会引起睾丸萎缩。

  某些疾病

  睾丸萎缩的原因可能是精索静脉的郁滞、阴囊温度较正常人为高、睾丸营养障碍以及毒素等原因所致。如精索静脉曲张,有时也可造成睾丸萎缩、男性精索里的静脉因某种原因所致的回流受阻,可发生蔓状盘曲扩张,称精索静脉曲张。在男性不育症中,有精索静脉曲张的,约占15%~20%。严重的精索静脉曲张不育者的睾丸一般多有萎缩现象。

  后天性睾丸萎缩多由于创伤、睾丸疾患及感染所引起。睾丸受到闭合性外伤,可造成睾丸出血及梗死。铁钉、铁丝等锐器也可刺伤睾丸。外伤还能引起精索扭转而阻碍血液供应,并危及睾丸的存活。故睾丸损伤应及早治疗。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20325/56363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晔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