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小心打鼾的危害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 2013/11/6 来源:医网病友论坛
  • 相关内容

医网摘要:生活中很多男人都有打鼾的经历,若是轻微的打鼾对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若影响到呼吸或者赶到不适,就要引起重视了。

  小心,这些原因会让您睡觉打鼾!

  人的一生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浓浓的夜色为这1/3涂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发生于睡眠中的许多现象一直是人们试图解开的谜。目前研究表明:发生睡眠呼吸暂停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1、上气道解剖结构异常导致气道不同程度的狭窄。上呼吸道狭窄 或堵塞:上呼吸道任何解剖部位的狭窄或堵塞,都可导致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主要有3个部位:鼻和鼻咽,口咽和软腭,以及舌根部。

  2、上气道扩张肌肌张力异常。

  3、呼吸中枢调节功能异常。表现为睡眠中呼吸驱动力降低及对高二氧化碳及低氧的反应阈提高,它可为原发,也可继发于长期睡眠呼吸暂停而导致的低氧血症。

  此外,还有某些全身因素和疾病通过影响上述三因素,而诱发呼吸暂停综合症。

  (1)肥胖:①舌体肥厚,且软腭、悬雍垂和咽壁有过多的脂肪沉积,气道堵塞。②肺体积减少,产生肥胖性肺换气不足综合征。

  (2)内分泌紊乱:肢端肥大症引起舌体增大,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粘液性水肿,女性绝经期后的内分泌功能失调等。

  (3)老年期组织松弛,肌张力减退,导致咽壁松弛、塌陷而引起呼吸暂停综合症。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主要临床症状有:睡眠打鼾、张口呼吸、睡眠过程中出现频繁呼吸停止现象,睡眠时异常动作;睡不解乏、白天困倦、嗜睡,看电视、开会、坐车、听课时不可抑制地睡眠;晨起口干,头痛,头晕,睡后血压升高;夜间睡眠心绞痛、心律紊乱;夜间睡眠遗尿、夜尿增多;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工作学习能力下降;男性性欲功能减退;过早老年痴呆。

  当然,并不是每个患者都具备以上所有特点,特别是在病情较轻时,患者本人常常浑然不觉,其妻子、儿女、朋友常常最有机会观察到病人呼吸暂停的发作,他们的观察与叙述常可提供有价值的诊断线索。

  想要治疗打鼾要了解打鼾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希望有打鼾历史的朋友能多了解这些信息,早日治疗。

推荐阅读:

男性健康的有益食品

男性营养的三大排毒法

中年男人保健的七大方法

男性如何做才能防衰老

男性保健要保哪些方面

男性预防发福必须做的7项运动

治疗男性私处的神秘水果

盘点造成男性不育的三大原因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31106/98357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艳丽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