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远离高血压八款降压食疗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高血压是一种的常见慢性病,其除了对症治疗外,平时在饮食上多选用具有降压的功效食品,此外高血压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症状,选用适当的药膳,以帮助平稳血压。下面介绍几款制作简单的高血压食疗方。

5、鲩鱼芹菜汤:

【原料】鲩鱼肉60克,枸杞叶250克,芹菜120克,生姜3片。

【做法】将枸杞枝扎成一团,加适量盐、姜丝、芡粉;油拌匀,先将枸杞枝扎成一团,加适量清水,文火煮沸约10分钟,下鱼肉稍煮至刚熟,调味即成。主治高血压病。服法与用量 随量饮汤食肉、菜。

6、糖醋蒜:

糖、醋漫泡1个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

7、罗布麻五味子茶:

罗布麻叶6克,五味子5克,冰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常饮此茶可降压,改善高血压症状,并可防治冠心病。

8、何首乌大枣粥:

何首乌60克、加水煎浓汁,去渣后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同煮为粥,早晚食之,有补肝肾、益精血、乌发、降血压之功效。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41019/100195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