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午睡适当缓解疲劳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晚上一旦没休息好,白天面对繁多的工作量总是提不起精神,每天浑浑噩噩的,就是保证八小时睡眠也还是感到疲倦,那是因为没有在正确的时间休息好,39健康网温馨提醒大家,白领一族不妨每天坚持午间小睡一阵,可以很好的恢复精神,缓解疲劳。

2、备上毯子以保暖

人在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保暖不当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所以在办公室午睡时要注意免受风寒,除了避免在空调、电扇直接吹向身体的地方睡觉,还要备上一条小毛毯以保证睡眠时的温暖。

3、午餐后不能立刻午睡

有些白领一吃完午餐,就马上躺下午睡,这样是不可取的,只会导致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养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最好在午饭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还有,建议睡前不要吃得太饱或太油腻。

4、醒后要有缓冲时间

一般午睡后,人在初醒时会有些许恍惚感,此时不要着急马上工作,尤其是复杂或有危险性的工作。最好先喝一杯水,清醒一下后再投入工作。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128/102666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