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俯卧撑是如何强壮身体的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男人常见的运动方式中,俯卧撑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种了,大家知道,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可以运动到身体的很多肌肉,但是,具体的保健原理男人们都知道吗?男人们如果有兴趣,就看完此文好好学习一下吧。

 俯卧撑的标准动作解剖

  俯卧撑及俯卧撑

  呼吸方式

  俯卧撑又称伏地挺身,指双手支撑身体,双臂垂直于地面,两腿向身体后方伸展,手臂双肘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持续一秒钟,然后恢复原状的动作。

  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两种呼吸方式:一种是每次俯卧时吸气(一定只能用鼻),撑起时就吐气(可以用鼻和口)。另外一种是做二次或者三次就做一次吸气和吐气。以自己感觉不到呼吸困难为准。注意每次只能用一种方式。

  2.钻石俯卧撑

  跟普通俯卧撑不同,钻石俯卧撑主要是手型的变化,双手不再分居身体两侧,而是靠近在一起,左右手拇指和食指分别接触,组成一个钻石的形状。用跟正常俯卧撑的标准,每组同样做5到10个。

  3.宽式俯卧撑

  双手分开到接近于两倍于肩膀宽度的距离,其它标准本普通俯卧撑一致,每组也做5到10个。

  4.错手俯卧撑

  一只手放置在正常位置撑地,另一只手则前移十多公分左右的距离,其余标准与普通俯卧撑相同,每组5到10个。

  5.爆发式俯卧撑

  在身体俯卧到接近地面时,不按照普通的做法撑起恢复,而靠双手以更大的爆发力将身体推起,腾空而上。

  国外推出改良俯卧撑

  4月份在美国举行的运动医学会年度健康和健身峰会上,加拿大运动生理学家麦克·布拉奇科提出了一套改良俯卧撑,更适合初练者和肌肉耐力较差的人。

  动作一:

  双臂支撑法。身体向下,与地面平行,用前臂和脚支撑身体起落,背部保持平直;如果依然觉得吃力,可以改为膝盖触地。

  动作二:

  飞鸟式。跪在地上,双手着地,然后左侧手臂前伸,同时右腿向后抬起,后背挺直,训练几次后换另一侧。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701/1128378.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