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容易舒张压高 如何降低舒张压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舒张压高(>90mmHg)多见于中年男性,临床上少有症状或仅有头胀,不易引起重视,如果处理不及时,可以导致心脑血管事件风险增加,随着年龄增长并发症会越来越多。如何才能降低舒张压,保持血压的稳定呢?专家指出,纠正不良生活方式,坚持规律服药,或使用中药和药膳治疗,可以有效降低舒张压。

3. 中药+药膳

中医中药治疗高血压可以改善临床症状,并有较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特别是患者有头晕、心悸、失眠梦多、焦虑、烦躁等症状,治疗效果较好。中医治病的原则是辩证施治,按照个人的不同临床表现处方用药,黄琳指出,中青年人舒张性高血压多与肝阳上亢、肝郁气滞、肝郁脾虚或心肝火旺、心脾肝脏的功能失调等有关,“中青年人经常晚睡或熬夜,舒张压升高,白天精神疲惫、四肢无力、食欲减退,我在临床上常用具有疏理肝气、健脾补气、养心安神或滋养心神作用的中药来治疗,改变睡眠质量,有助于血压降低。”

除了中药治疗,黄琳也建议舒张压高的患者平时在家用药膳来调理,可以起到补脾、安神、养心的作用。下面介绍几款最常用的药膳食疗:

(1)红枣、枸杞瘦肉汤:用红枣20克、枸杞20克、瘦肉50克煮30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每周喝三次,有补血、养肝肾、安神的作用;

(2)红枣圆肉汤:红枣20克、桂圆肉10克、莲子10克煮一小时左右,每天早上喝,可长期服用,有养血、安神的作用,助睡眠。

(3)百合莲子汤:百合30克、莲子(去芯)50克,猪瘦肉200克。加水煮炖至烂酥,以盐、味精调味,每天一次。

(4)红枣鸡蛋汤:桂圆肉10克、大枣10克、蒸鸡蛋1只,加水煮出味道,每天一次服食。

(5)各种药膳粥:红枣20克、莲子20克、百合30克,上述中药任选择一种,同粳米100克一起煮粥,每天食用,有健脾、补血、安神的作用。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719/113874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