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92岁老人一天吃6顿饭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92岁的吉老先生向来乐观开朗,但是有件事却让他一直感到担忧,“人的饭量应该是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小的,我这一年来吃得却越来越多了,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吉老先生说。

内分泌科专家:

一日六餐若非病理原因肯定是很罕见的

昨 日下午,陕西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养维在详细询问了老人平时的饮食和运动情况后分析说,单纯从消化系统上来说,老年人的消化系统不一定会比年轻人差很 多,所以在饮食上,一日三餐,荤素搭配是比较正常的状态。像吉老这种情况,92岁的高龄,一天需要吃6顿,肯定是异常或超常状态。

这 样的状态出现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了,老人的精神和体型各方面都很正常,从医学角度分析,就有可能和甲亢和低血糖有关系,因为这两种病情就会导致人易饿,老想 吃,还很能消化,“建议老人在出现饥饿状态下,去医院测一下血糖,并且检查一下甲状腺功能,如果是这两方面的问题,进行医学调理就行。”

王养维说,如果排除病理上的原因,这种情况的确比较少见,就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研究。

营养专家:

老人更需要科学营养膳食

“老年人并不一定是吃得越多越好,或者是越少越好,还需要保持饮食的合理性。”西安营养学会食品安全中心副主任张婳说,老人应该配制合理、平衡的营养膳食,这样才能供给充足的热量来维持人体的标准体重,若过量进食,危害更大。

此 外,老年人在饮食上的选择应多样化,无论是粗粮、杂粮还是薯类、蔬菜、水果,都应该摄入,使不同的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能互相补充,发挥更大的生物效用。如 鱼、肉、乳、蛋是优质蛋白来源,可以选择食用,为了避免脂肪过多摄入,建议从动物性食物中选择鱼肉,禽肉等肉类,也可选择大豆及制品的食物,中老年人还应 多食用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

老人每日膳食,应少量多餐,少量多餐可使血糖、血脂在饭前和饭后的变化不大,有利于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少吃粗纤维的蔬菜和坚硬的坚果类,以免损伤牙齿并且避免食物难以消化,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喝烈性酒,切不要酗酒,以免发生脂肪肝、肝硬化和脑血管病。”张婳说。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920/117629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