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三款适合养胃的膳食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胃是人体最脆弱的一部分,要养好身体得先养好胃。那么,适合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推荐三款适合养胃的膳食,让你胃在享受美食之余还能健健康康的。

      三、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其补脾养胃的功效特别显著,它能够滋润胃黏膜,起到保护胃的作用,对治疗胃痛也有一定的功效。特有的黏蛋白而且它不寒不热、作用温和,非常适合胃功能不强,脾虚食少、消化不良、腹泻老年人食用。

  推荐食谱:山药百合大枣粥

  材料: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

  做法:将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适量共煮粥。

  功效: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健脾和胃,诸物合用具滋阴养胃、清热润燥的作用。

  上文介绍的这些食材,其养胃效果都很好,如果你也有养胃需求,那就赶紧来试一试吧。胃病不是小问题,如果不注意调理和养护,就会有引发胃癌的风险。因此,有胃病的朋友一定要积极养护肠胃。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60114/124607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