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杀倾向高于女子 偏向学历高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心理危机干预专家表示,自杀未遂的人短期内再次有自杀行动的几率极高;而这些喊着“想死”的人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当他们心中的苦恼和问题无法解决的时候真的会突然就自寻短见。

[故事]

从小被父亲否定 卡奴欠债欲轻生

“我觉得我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了,没有什么值得我去留恋的了。月底拿了这个月的工资,过上几天好生活、吃好玩好,然后就自杀。”就在上个月,心理咨询师官永雄曾接听了小A、一个有自杀倾向求助者打来的电话。

随着双方交谈的深入,官永雄发现小A大学毕业之后,一直没有能够找到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于是就这样一边临时做着一边继续寻找工作,到现在也只能做一份月收入两三千元的工作,生活压力不断地增大。之前由于透支了信用卡,催款电话让小A绝望。

经了解,原来,小A的父亲从小到大对小A都是持否定态度,不管来访者取得什么样的成就,在父亲眼中言语中,小A是一个很差的,一事无成的人。

官永雄表示,小A明显是一个缺乏社会支持的人,本应该是给予自己生命最大力量的家庭支持,但是在这个时候却丝毫起不了任何作用,因为这个维持生命的力量已经被人为中断了,是父亲不断地贬低和责骂让小A对家庭支持失去了信心,甚至让小A对父亲心生怨恨,对家庭支持产生了排斥。“亲情、家庭本应该是其把生命坚持下去的最大力量来源,却因为养育中言语行为的不当,产生了强大的反作用,这也是小A坚决要选择自杀这个方式的原因。”

此后,官永雄定期与小A进行了电话回访,并为其提供心理疏导。在无法明确提供的帮助是否行之有效的情况下,官永雄特意将情况报备给了警方,提请警方留意。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40911/99915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