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久坐不动患“电脑血栓症”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一般来说,脑血栓都是中老年人的专利疾病,但是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变坏,比如久坐或者大鱼大肉地吃,都会导致体内血脂增高,血管血栓的生成。但是对于久坐的上班族电脑族来说,血栓很可能会对你虎视眈眈。久坐不动的坏处多多,其中血栓就是很可怕的一种。

按摩腿肚

左腿自然弯曲,弯下腰用左手轻轻按摩小腿肚10至15次,换右脚依次重复。可有效促进腿肚血液循环。

足跟运动

坐立,将双脚足跟着地,尽量贴近足踝,以足跟为支点带动足部上下运动。向上移动时尽量向足踝靠拢。重复10至15次。

抱膝旋转

坐立,双手抱住左脚膝盖,以脚踝为支点足部向左旋转5至10次,向右旋转5至10次,换右脚重复同样的动作。

此外,“电脑血栓症”是因为长期专注,久坐形成的疾病,建议白领一族、司机等高危职业人群,要做好预防。除了常做上述的4种动作,最好一段时间就可以站起来活动一下,避免引发下肢静脉血栓。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730/114565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