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心脏的“喜怒哀乐”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在一般人的心目中,心脏不过是一块“肉疙瘩”,只知道分秒不停地“扑通、扑通”跳动。其实,它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是一个感情丰富的器官。

揭秘心脏的“喜怒哀乐”

 怒——心脏也有“生气”的时候,那恰恰是它的主人大发雷霆的瞬间。

有人对正在暴怒者的心脏进行过测试,发现这时心跳急剧加快,有的还变得不规律。心脏不太健康者在暴怒之时骤然停跳送了性命的报道并不少见。由此可见,人在情绪极度兴奋时,对心脏的危害有多大!不仅如此,任何恶劣的情绪,如极度或持续性紧张、苦闷或焦虑、悲痛、忧愁等,均会危及心脏的健康。这些恶劣情绪如果长期出现或反复发生,常成为心律失常或引起心脏病发作的诱因。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924/1179030.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