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心脏的“喜怒哀乐”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在一般人的心目中,心脏不过是一块“肉疙瘩”,只知道分秒不停地“扑通、扑通”跳动。其实,它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是一个感情丰富的器官。

揭秘心脏的“喜怒哀乐”

哀——生活不规律或放纵,长期吃高热量、高动物脂肪食物以及嗜烟、酗酒等都会使心脏受伤。

这是因为,生活放纵无度,使心脏负担加重,它有规律、有节奏的“生活”受到干扰和破坏。饮食不当者,常引起动脉硬化,而冠状动脉硬化的恶果则是冠心病。长期大量吸烟、饮用烈性酒,可直接损害心肌和血管,是动脉硬化的重要因素,是心脏最凶险的敌人。类似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问题往往不被人们重视,却长期损害着心血管系统,让心脏苦不堪言。


本文来源: http://man.ewsos.com/a/20150924/1179030.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